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向社会推荐“华圣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正式开幕的第一天,农业部向社会推荐了96个“2006年中国名牌农产品”。

  这些名牌农产品包括陕西华圣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华圣牌苹果等57个种植业产品,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的鹏程牌猪肉等27个畜牧业产品,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的淳牌鳙鱼等12个渔业产品。

  这些产品是在获得注册商标和通过农产品认证的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从省级农业部门筛选推荐的275个产品中,经农业部初审并组织生产、流通、科研、检测等领域的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评选出来的。整个过程坚持“无偿、自愿、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的产品代表了我国优质农产品的发展水平。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进农业品牌是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手段,加快资源优势向质量效益优势转变、优化农业结构的有效途径,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以及促进农产品消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

  牛盾表示,今后农业部将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和产业化,加快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鼓励支持农产品商标注册,积极开展名牌农产品推荐认定,强化监督管理。他同时表示,农业部将加强对获证农产品的监督和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