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彩餐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精彩餐博会(图)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等嘉宾与西安市民一起高兴地扭起了秧歌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大唐芙蓉园

  如丝拉面惊呆众嘉宾

  本报讯(记者靳曼实习记者马群)一疙瘩面,在厨师手中几分钟就变得丝一样细,有人统计共32768根,连接起来能绕西安城墙5圈。拉面五颜六色:红色是番茄味,绿色是菠菜味,橘色是南瓜味……

  昨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了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的招待晚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等省市领导出席,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33个参会代表团的代表等共800多人参加。现场,西安餐饮行业的学校、饭店厨师们精彩的表演,让嘉宾们惊呆了。

  宴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致欢迎辞。他说,民以食为天。举办餐博会,就是要通过促进餐饮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努力提高全国服务业水平,提高餐饮业发展的创新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更为便捷、安全、高质量的餐饮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餐饮业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在陕西举办,为我们提供了宣传餐饮自主品牌、展示形象、对外交流的一个难得机遇。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致祝酒辞时表示,中国餐饮业已经连续十五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目前,行业从业人员已达2000万人,有700多万厨师,预计今年餐饮业零售总额将突破1万亿元。

  ■南门外广场

  仿古入城式如“夜宴”

  本报讯(记者刘兢)昨晚,古城西安以极具神秘色彩的仿古入城式,“夜宴”前来参加第二届餐饮博览会的近万名国内外嘉宾。

  晚8时许,南门外广场上旌旗飞舞,红灯高悬,号角齐鸣,锣鼓喧天。在古朴、雄浑的大唐乐曲声中,身着金盔铁甲、手持仪仗兵器的仪仗军士列队出城,婀娜的唐代仕女翩翩起舞。

  入城式由西安市副市长董军主持。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代表西安市800万市民,向各位嘉宾致欢迎辞,之后依照千年古都喜迎嘉宾的仪式,向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来自乌克兰的外宾赠送了入城金钥匙。

  一位来自四川的参会代表兴奋地说:“太棒了,太棒了!”一位广州姓郭的嘉宾说:“不来西安真不知道,如此的景观,仿佛人处在神话境界中,远古与现代,历史与现实有机的结合,既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风采,又享受到了古城人民的盛情。真应了古人说的‘不知天上宫阙,今昔是何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