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河园区遛狗禁令如同虚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沙河园区附近有明显的标志表示禁止遛狗,可是为什么如同虚设呢?究竟应当什么部门来管理呢?”昨(17)日早晨,家住东光小区的黄女士在沙河散步晨练的时候,差点被一只敞放的博美犬咬伤,而狗主人仅抱起了自己的狗狗就离开,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这让黄女士气愤不已。

  遛狗市民:带狗散步有何错

  沙河大桥附近的沙河园区,在这里悠闲散步的狗狗还真不少,当记者向几名带狗散步市民询问时,她们大都表示只是临时带狗出来散下步,马上就要回去,其中一名牵狗女子还反问记者一句:“沙河修好了,环境这么好,我们带狗狗出来散步,有什么不对?”

  环卫工人:带狗散步污染多

  “这些人带起狗来散步,太不注意卫生了!”几名环卫大姐一边打扫一边说:“看嘛,人行道上到处都是这些狗随便拉的粪便,我们一天打扫几次都还是那么脏,而且说也说不听,简直太恼火了!”一些在这里散步的市民也表示:“沙河整治后这么漂亮,平时我们都喜欢在这里散步,但是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会踩到狗屎,好烦嘛……”

  温馨提示:园区内禁止遛狗

  东光社区的冉老师说,对于犬只的管理,他们经常到各个居住小区进行口头宣传、张贴宣传,不过因为居委会没有执法权,所以还是只能以宣传为主。

  沙河管理办公室的李老师告诉记者:“我们虽然成立了治安巡逻队,不过没有执法权,所以对违规遛狗者,也只能进行劝导,再加上在园区内悬挂‘温馨提示‘园区内禁止遛狗’。”

  作为成都市民,究竟应该如何文明养狗?如此不文明养狗现象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困扰?本报就此专门开通了讨论热线86530000,欢迎读者打进热线反映身边不文明养狗的情况。早报记者吴佳惠摄影赵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