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亿美元收购好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3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有消息称,沃尔玛已同意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连锁超市好又多,这家全球第一大零售商可能凭借该交易,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食品和百货商店网络。

  记者昨日就此分别对沃尔玛和好又多进行了采访。沃尔玛中国公司高级经理蒋立群表示:“截至目前,我所能透露的是,好又多与沃尔玛是同业伙伴关系;截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尚未与任何一家同业伙伴签署任何兼并协议。”而好又多的新闻发言人何德来则拒绝

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好又多是一家股权集中的台资企业。沃尔玛收购好又多的交易正值外资零售商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庞大的消费群垂涎不已的时刻。此外,沃尔玛最近刚刚从德国和韩国市场退出。如果沃尔玛兼并好又多协议正式敲定的话,将是国内零售业最大的一次并购案,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超市网点数量将得以超越劲敌──法国家乐福,成为中国连锁超市(不含电器类)的“一哥”。知情人士称,沃尔玛在对好又多的竞购角逐中击败了家乐福。

  据了解,2005年,好又多量贩旗下中国超市营业收入约为14.2亿美元,远高于沃尔玛旗下中国超市的7.64亿美元。而家乐福旗下中国超市去年的营收为21.7亿美元。商务部的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上半年,好又多门店数达到99家,是门店数量最多的外资零售企业。

  目前,好又多在湖南只有长沙南门口一家门店,沃尔玛则在长沙城区有两家门店,浏阳还有一家门店,年内娄底将新开业一家。据蒋立群透露,沃尔玛明年还将在湖南再开四家门店,其中长沙两家。

  由于沃尔玛长沙步行街店与好又多长沙南门口店分别在黄兴路步行街的南北两端,相隔不过数百米,一旦兼并成功,好又多是否会停止营业呢?对于记者的疑问,蒋立群笑而不答。记者 皮焕然

  相关报道详见B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