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17日讯(记者 唐海珍 通讯员 石青理) 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农村低保人数已增加至15.2万人,提前完成了省政府今年提出的到年底使我省农村低保人数增加至15万人的工作目标,已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的。

  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纳入农村低保的困难群众有8.59万户、15.2万人,农村低保对象约占农村总人口的3.03%。 与去年年底相比,我省新增农村低保对象6.31万人,全

省月平均保障标准为66.67元,市县中最高保障标准为93元,最低保障标准为60元。目前,全省各市县都做到了按月足额发放农村低保金,共落实低保资金1700万元。

  据了解,《海南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对农村低保的办理和审批程序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还对村委会、乡镇政府、市县民政部门审核审批低保申请的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

  凡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所在市、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本省农村居民(即凡人均年收入在720元以下的农村家庭),均可申请农村低保。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要求有关部门一个月内办结审批手续。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将重点加强农村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工作,不断进行核查,及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纳入保障范围,清退已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对象。

  另据了解,为保障各地低保工作的开展,省财政还拨出100万元工作经费给各市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