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般女人,天然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女人是水做的,如水般多变,如水般纯净。无论干练的OL,青涩的社会新鲜人,还是是被柴米油盐围绕的少妇,都有一个如水的心。

  当社会的价值观产生变化和动荡的时候,多愁善感的小女子情结就会逐渐蔓延,反映到装饰上就是女性主张。有关女性主义和男性主义的问题,除了一些社会背景的变化,还有人的内心的变化。比如说男性更多是倾向一些物质和实用的,女性是倾向一些精神和表演

的,无论流苏也好,悬挂的饰物也好,更多是在表演。水做的女人会喜欢什么样的家装材质,记者采访了东易日盛苏宁环球精品中心优秀级设计师焦薇娓。焦薇娓设计师说,女人爱的就是天然和质感。

  偏爱天然材料

  一个自然纯洁,充满了天然吸引力的家,也是众多女性的追求。女性家居崇尚自然和谐,实木材料是会呼吸的材料,对人有天然的亲和力。另外,天然的石材包括棉、麻、丝这些天然的材料也是将女性的柔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樱桃木、枫木等颜色淡雅的实木具有精致的木纹,更加符合女性的审美观念。倘若是年纪稍大点的女性,就可以选择雍容华贵的樱桃木,配上羊毛地毯或者坐垫,在卧室里则搭配相应的床垫,十足贵妇人的打扮;对于年轻一代追求时尚的女性,可以选择简约风格的浅色枫木家具。

  讲究质感的艺术

  女性家居又是讲究质感的艺术,玻璃的通透、金属的质感、层次分明而且带有手工感的材质,一跃成为材质中颇受女性青睐的“当家花旦”。颜色亮丽、手感舒适,色彩丰富,带有个性化的装饰材料,成为当代女性装饰选材的重要选择倾向。

  花朵的设计一直是近几年流行趋势的重点,从以前单一的花朵到如今花的幻化,意境的突出成为当前时装舞台上的流行重点。这些花朵也是女性家居的代表。同样,家居装饰作为品位时尚的重要部分,也紧跟着国际时尚潮流的步伐“花样”起来,用花的造型、图案和意境来点缀居室成为如今的流行方法。于是,单调的家具市场也开始缤纷起来,无论是大花的布艺沙发还是描花的实木家具,花朵的运用成为了家具装饰中亮丽的风景线。

  女性风格推动家饰审美多元化,选择如何布置一个自己喜欢的安乐窝,做一个自由的女人,一个积极的女人,并把这种开朗、宽容和快乐带进家里,带给自己喜爱的人。张阳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