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中朝边境宁静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06 兰州晨报

  

【附图】中朝边境宁静依旧
近日,记者兵分两路,赶往中朝边境———吉林珲春、辽宁丹东,近距离实地感受朝鲜核试验对当地带来的影响。

  珲春圈河口岸一切正常

  深夜抵达珲春,酒吧依然灯红酒绿,歌房依旧引吭高歌。之后整整一天的采访让笔

者发现,这里的一切都井然有序。

  记者来到距离珲春市区42公里的圈河公路口岸,该口岸的对面就是朝鲜罗津、先锋经济贸易区,这也是我国唯一与该贸易区直接相通的国家一类口岸。

  从早上7时开始,陆陆续续地有运载着各类货物的大卡车进出口岸,海关工作人员及边防士兵仔细地检查着来往车辆的相关证件,口岸忙碌却有序,车辆过关的效率及频率都很高。

  圈河口岸的一名边防战士告诉记者,朝鲜进行核试验后,口岸的进出管理一切正常,并没什么变化,但出境的人数略有减少。

  中朝友谊大桥一片繁忙

  中朝友谊大桥是一座公路、铁路两用大桥,连接着中国丹东市和朝鲜的第二大城市新义州,两国在各自桥头设有边境检查站,检查出入境车辆。记者注意到,桥上运输货物的车辆来往不断,不时还有火车经过。

  记者了解到,在朝鲜核试验之后,朝鲜曾暂停了中朝友谊大桥上的贸易通行,不久后恢复通行。此前有报道称,因为核试验的原因,朝鲜关闭了友谊桥。

  记者从多名刚刚从朝鲜送货归来的汽车司机口中获悉,朝鲜的确在10月10日关闭了友谊桥的贸易通行,这些司机都收到了通知,但其中的原因是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纪念日,他们边检放假,所以就关闭了友谊桥。

  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