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称中加合办"加拿大高中"未获加国卑诗省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由加拿大卑诗省新西敏学校局和中国浙江温州市合办的加拿大高中今年在中国招收了23名学生,但因该校尚未获得卑诗省府的资格认证,这些学生在毕业时能否拿到毕业证,还是个未知数。

  报道称有中国媒体报道,“温州22中加拿大高中”是中国第一所经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公办普通高中,学制3年,学生从注册起就获得卑诗省学籍,毕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可

获得该省教育部颁发的毕业证书,并享受与加拿大国内毕业生同等待遇,可直接申请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大学就读。

  但温哥华媒体则透露,这所温州海外学校虽已开学,但尚未获得卑诗省政府认可。而在获得认可之前,该校完成12年级的学生仍不能取得称为山茱萸(Dogwood)文凭的卑诗省毕业证书。对于那些在温州海外学校就读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该校,取得卑诗省毕业证书,如此更易被西方学府接受。

  但是,该校目前仍未获省府承认,意味着该学校目前不能颁发卑诗的中学毕业证书。

  自从卑诗省省府提倡企业化运作学校局后,卑诗各学校局纷纷成立公司,但所有的公司在成立后都在赔钱,新西敏学校局已经为该公司投入了100万元。家长纷纷投诉,认为学校局应集中资源将当地学校办好。教育厅也已就学校局所办公司进行了独立审计,但教育厅长庞雪莉(Shirley Bond)认为还未到公开审计结果的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