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能什么都叫人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25 上海青年报

  □奚旭初据新华网报道,长春的一些婚介公司最近推出了一项新业务———情话使者。这种新业务,除了会替求爱者捎话之外,还可以提供专门的“求爱策划师”为顾客出谋划策,想办法打动他(她)们心爱的人。

  从分手公司到情话使者,有人说今天是不折不扣的“代理时代”。比如不愿做家务,可以让家政公司代理;得罪了人想说对不起又不愿自己开口,可以让道歉公司代理;想拿

什么证书又不愿自己上考场,就可以雇一个“枪手”代理……而情话使者今天又出现了,则使倾诉情话也可代理了。你想对谁说情话,只要付钱,就让使者去说吧,连说什么样的情话都无须你操心,全由使者像厨师配菜一般去配置。

  因忧心于某些国人轻视汉语和崇洋情结,台湾诗人余光中曾忧郁地说,当你的女友改名为玛丽,你怎能送她一首《菩萨蛮》?那么听到情话使者送来的情话时,又怎能相信这是对方心灵的声音?很难想象被近乎商业化操作了的爱情能给我们的情感生活带来怎样的享受?爱情又能维持多久呢?听说爱情的市场早就敏感地看到新兴的需求,爱情不是走不远吗?那就请分手公司来代理分手吧。分手公司与情话使者一样,收了资费之后不必当事人出面就能把分手给代理了。

  有议论说,现代社会节奏太快,人们表达情感反而越加迟钝。情话使者、分手公司的出现,适应了这种变化,代表了一种新兴的市场需求。我不知道现代社会的快节奏和人们情感的迟钝有什么因果的关系,但我知道,人到任何时候都应该是有情感的人,人活着,真的不能什么都叫人代理,否则与机器又有什么两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