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萨首席检察官兄弟遭枪杀 萨达姆案开庭以来已有3名辩护律师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2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安法勒案”首席检察官的一名兄弟16日在巴格达的家中遭枪击后身亡。

  遇害者名叫伊马德·法鲁恩,是“安法勒案”首席检察官穆恩齐克·法鲁恩的兄弟。16日,伊马德在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家中遭不明身份者枪击,中弹后不久身亡。伊马德的妻子目睹了丈夫被杀的全过程。

  伊马德生前曾担任伊拉克前总理艾哈迈德·沙拉比的法律顾问。沙拉比与美国高层关系密切,被认为对美国做出发动伊战的决定起到相当作用。目前,伊拉克官方还未对伊马德被杀案发表评论或提供更多有关细节。

  伊拉克高等法庭15日说,针对萨达姆及其他7名被告的“杜贾尔村案”的终审判决将最迟在下月初做出。

  萨达姆案开庭以来,已有3名辩护律师先后被杀。期间还出现更换主审法官、萨达姆绝食抗议、将萨达姆驱逐出庭、律师集体退庭等一系列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