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设计师作品广州展出 建筑艺术凝固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培实习生/袁秀丽)被称为“凝固的音乐”的“奥地利建筑艺术展”日前从北京中国美术馆“移师”广东美术馆,将展至11月16日。

  这次展览以简洁的历史渊源作序曲,展示了“音乐王国”奥地利的文化和建筑风貌。整个展览以中世纪歌特式建筑和巴洛克建筑的历史回顾为基础,从早期现代主义一直到当代建筑,300件作品通过照片、图纸、投影和模型等方式展示出来。展览中,奥地利历史上“

雕塑般的建筑艺术”颇受关注。观众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奥地利建筑师对空间建筑“雕塑”感的探索,对自由三维度的大胆设想。

  展览还展出了奥地利设计师在中国的建筑设计:北京国家大剧院建筑设计比赛参赛作品,获得特等奖的广州歌剧院设计方案,北京东二环、中关村等地的公寓大楼项目等。

  图:

  图为展出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