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结束女团资格赛 中国姑娘暂列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第39届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昨晚在丹麦阿胡斯结束了女子团体预赛。中国女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以239.525分的总分列预赛第2位。夺冠大热门美国队则以243.325分的绝对优势暂居第一。名将程菲在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中表现出色,均列在单项第一位;周卓茹和庞盼盼则晋级全能决赛。

  中国女队在预赛中被分在了最后一组,她们在4个项目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其中在

平衡木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61.725分的成绩获得总分第一,而在跳马上则以59.175分获得总分第2,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都名列总分第3。后3个项目的总分第一皆被预赛中表现最抢眼的美国队获得。在前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的带领下,美国队暂时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而在全能预选赛中,周卓茹和庞盼盼分列第8和第10位,顺利进入女子全能决赛;奥运会铜牌得主张楠仅列第17位,无缘决赛。4个单项的决赛除高低杠外均出现了中国选手的身影。老将张楠在平衡木上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得到了16.075分,排在平衡木预赛的首位,这也是预赛中仅有的3个超过16分的成绩之一。庞盼盼进入了平衡木比赛的替补名单。

  程菲则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的比赛中,以15.475分列在榜首。在跳马的比赛中,程菲以16.075分的高分高居榜首。但在跳马的比赛中,两名朝鲜并不知名的选手同样完成了“程菲跳”这一动作,成为程菲卫冕的最大对手。

  在中国队强项高低杠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选手进入决赛名单,只有周卓茹和庞盼盼进入了替补名单。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李娅则在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

  王芳

  图:

  中国选手程菲在世锦赛自由操比赛中。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