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读者无处消遣 中图馆长建议:可移步附近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2 南方新闻网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通讯员黄小华)昨天是文明路广州省立中山图书馆主馆阅览室暂停开放实行首日。由于中图已提前贴出告示,记者发现,大多数读者反应平静。一些住在中图附近的老读者却不太高兴:以后读报、看书不太方便。

  阅览室停止开放后,整个中图主馆大楼显得很安静。不过,在大楼前的阅报栏依然是人头攒动,许多读者站着读报。家住德政中路的街坊李伯说,他以往每天早上7时多到中图前的革命广场去晨练;8时30分左右,到图书馆阅览室读报、看书一两个小时。去年年底,革命广场开始搞建设,封闭了;现在阅览室也停止开放。他每天“雷打不动”的两大娱乐没了,现在无处消遣了。

  中山图书馆馆长李昭淳表示,这些老读者的心情可以理解。中图附近还有广州图书馆,越秀区图书馆不久也将开放。他建议读者们今后可以移步到这几处图书馆阅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