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一女生减肥只剩3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2 南方新闻网

  初一女生减肥只剩30斤

  患者因重度抑郁导致心理性厌食,一度瘦到无法走路

  厌食

  ◎时间

  昨日

  ◎地点

  南方医院

  ◎事件

  因减肥导致厌食症的初一女生出院,她入院时体重只剩30斤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宁习源许敏)初一女生因减肥陷进厌食症的深渊。就医前20多天未进食,150厘米的个子瘦得只有15公斤多,一度瘦到无法走路,最后因为肚胀、腹痛久治不愈,差点要开腹探查。昨天,经过治疗的小婷顺利出院。医生诊断,她是因为重度抑郁导致心理性厌食的。

  初一女生瘦到无法走路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方医院提供的小婷入院时的照片上看到,小婷瘦得令人不敢细看:手和脚几乎没有肉,只剩下皮包骨头,根根骨头突出,脖子也凹了进去。小婷的爸爸告诉记者,女儿来广州治疗时,瘦得奄奄一息,已经无法直立行走。

  今年6月,刚上初一的小婷因为食量越来越小,见到食物就想吐,有时喝口水都会觉得腹部胀痛,体重直线下降,心慌无力。心急如焚的父母带她到湖南某大医院求医。

  然而,医院消化科并未查出小婷有何异常,转心内科后,倒是查出小婷心房有很小的缺损,在患者家属强烈要求下,进行了导管修补术,但术后厌食症状并未见好转。

  7月10日,久治不愈的小婷辗转来到南方医院求医。

  据南方医院心理科医生介绍,当时小婷已经20多天未进食、10多天未进水了,单靠静脉滴注营养素维持生命,肝、肾功能伴随出现了严重问题。

  医院召集科室相关会诊,有专家提出进行剖腹探查,家属也强烈要求进行。“在与她进行一段时间的交流后,我觉得孩子存在心理问题的可能性大一些。”

  抑郁症导致心理性厌食

  据医生查证,半年前,读初一的小婷去大姨家串门。大姨见到小婷后,无意间对她说“好像长胖了一些”。然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性格内向、要求完美的小婷一下子感觉很受打击。“上学的时候也会感觉压力大,成绩差一点心里就会不舒服。”加上家庭氛围,小婷渐渐患上重度抑郁。回到家后,小婷便决心以节食减肥,不料到了后来,进食量越来越少,以致最后见到食物就恶心,吃下东西就腹痛。

  医院心理科最终找到了小婷的病因:因为抑郁症躯体化所致的厌食症。经过近一个月治疗,患者出院时体重增加到29公斤,肝、肾功能检查也恢复正常,并且可以下地行走。昨天小婷顺利出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