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稳定发挥暂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李宁)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今晚在哥本哈根结束了女子团体预赛(含女子全能和各单项预赛)的争夺,中国队以239.525分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队的243.325分,排在俄罗斯队与罗马尼亚队之前。

  中国队稳定发挥

  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比赛中顶住了各种压力,发挥稳定,仅以3.8分的差距列在美国队之后。她们在优势项目平衡木上获得了61.725分的高分,名列榜首;跳马、高低杠以59.175分和59.500分的成绩列第二;整体实力比较弱的自由体操也获得了59.125分的高分,列各队第三。其中跳马卫冕冠军程菲暂列跳马和自由操两个单项的第一,张楠则排在了平衡木第一。随着进入全能决赛选手的产生,中国的周卓茹和庞盼盼分列预赛的第八和第十二位顺利晋级决赛,成绩分别为59.500分和58.775分。

  美国队暂列首位

  雅典奥运会女团亚军美国队在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的带领下,以总分243.325分成为团体赛事的佼佼者。相比2005世锦赛,尽管时间才过一年,女子选手已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不过梅美尔依然气势不减,以61.350分列全能第一。最后将有24名选手参加全能决赛。

  另外,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柳金因脚踝受伤,只参加了高低杠比赛,但仍获得唯一的一个16分以上的高分。上届跳马世锦赛季军、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跳出了15.550分的高分。

  朝鲜队惊现黑马

  在跳马比赛中,朝鲜选手洪淑贞也有15.525分的惊人表现,她与萨克拉莫尼虽然暂居程菲之后,但她们将会在决赛中对程菲构成挑战。在洪淑贞跳出高分后,记者们都涌进了混合采访区,希望得到有价值的信息,但朝鲜队并没有接受采访。

  中国队教练组对这名朝鲜女孩也没有什么了解,但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人给我们说他们看见洪淑贞跳过程菲跳,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录像资料,不过从她这么高的得分来看,我们肯定会小心应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