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银发市场"商机无限 长者月消费总额超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5 中国新闻网

  

香港"银发市场"商机无限长者月消费总额超10亿

  现代老年人不单行得走得,而且跳得(资料图片;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有关香港长者消费模式的调查发现,六成四受访长者每月扣除必要开支后仍有超过一千元余钱可自由使用。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透过十个非政府长者服务机构,以问卷调查形式访问逾二千名五十岁或以上人士,主要为了解年长人士的消费模式。有六成四长者扣除交通和医疗等日常开支后,每月会有一至二千元可自由使用。五成人表示,金额主要是子女给予,其次是来自投资及储蓄。

  这次调查主要针对五项消费,包括衣、食、健康产品、旅游及娱乐,其中三成四长者用于旅游的消费比较多,其次是饮食方面;另外在考虑旅游及娱乐的消费时,六成七人表示着重产品是否专为长者的需要而特设,其次才考虑价钱。

  香港长者日筹委会主席马锦华表示,以全港一百六十多万五十岁以上人士计算,即使扣除五十四万低收入及领取综援的长者,长者群体每月的总消费额仍然超过十亿。他说,人口高龄化使市场消费结构出现转变,长者不单消费于生活用品和护理产品,还包括保健、旅游、理财投资及文化娱乐等,呼吁商界勿忽视长者的消费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