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中整顿领导作风机关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10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作风和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的要求,下工夫解决目前我市领导作风与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构建和谐西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王成文主持大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李秋实就

《全市领导作风和机关作风整顿方案》作了说明。市政协主席程群力,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杨景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市人大副主任张凡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建委的负责人代表市直机关作了表态发言。

  全市领导作风和机关作风整顿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使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形象明显改善,机关效能明显提高。重点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和党政机关在思想、学习、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这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12月中旬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陈宝根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领导和机关作风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需要,是解决目前机关中存在突出问题的需要。各区县、各部门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着眼西安未来发展,充分认识进行领导作风和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陈宝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各区县、各部门一要端正风气,努力形成勤奋学习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清正廉洁的风气,做到治贪,治玩,治假,治跑。二要塑好形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振奋精神,提高服务效能,增强贯彻力。三要善谋发展,围绕加快发展动脑筋,做大做强五大主导产业,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和谐西安建设。四要真抓实干,在抓好落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陈宝根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健全考评机制,真正触动思想,确保作风整顿不走过场,确保领导和机关作风整顿取得实效,使全市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一个新飞跃,工作作风有一个新转变,精神面貌有一个新改观。

  王成文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切实加强领导,搞好思想动员;找准问题,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搞好服务上务见成效;搞好开门整顿,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规范管理,着眼于建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点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