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 “取消中医”提法是对历史无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43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对于近来有人发起了“促使中医中药退出国家医疗体制”的网络签名活动,作为中医药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新闻发言人近日明确指出,取消中医是对科学的肆意否定。

  据了解,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在1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已经对此予以驳斥,并表示,中医药是我国医药卫生领域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出,发起这种网

络签名活动,是对历史的无知,也是对中医药历史功勋、现实作用和科学内涵的肆意否定和抹煞。中医药经历了几千年的实践验证,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信赖。实践和历史也将证明,这次签名活动和历史上否定中医药的事件一样,只是一场不得人心的闹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说,现在社会上有人打着中医旗号坑蒙拐骗,个别企业在中药中添加西药,这是不法分子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喜爱和信赖所干的违规违法行为,与中医中药本身无关,也是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所深恶痛绝的。

  此外,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卫生事业的特色和优势,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目前仍与西医药共同承担着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任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