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准备再核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43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7日说,日本政府获得情报,称朝鲜可能将再次进行核试验。

  “我们已经获得这样的情报,但我不能披露其中细节。”麻生太郎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日本共同社的分析认为,日本政府从美国情报机构那里获得了这样的情报。

  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全国广播公司(NBC)16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美国间谍卫星在朝鲜第一次核试验地点附近监测到“可疑车辆和人员移动”,怀疑朝鲜将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

  “韩国政府已经知道了朝鲜方面的这些行动。”报道说。

  但是,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间谍卫星监测到的可疑的车辆和人员移动也可能是与朝鲜第一次核试验有关的活动,并不能证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我们正谨慎地分析相关情报,并做好了一切准备。”韩国官员说。

  一些媒体报道说,朝鲜官员此前表示,不排除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

  负责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17日抵达韩国。希尔表示,无法证实朝鲜准备再次进行核试验,但他将与韩国官员讨论这一话题。希尔说,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将“付出沉重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