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8 信息时报

  

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参选引发泛蓝分裂争议。
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无党籍“立委”李敖称参选是要对抗台湾当局。
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要想当选,必有一番苦战。
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称要争取2020年奥运在台北举行。
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台联党参选人周玉蔻砸10万元整容只为拉选票。台北消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下午借着新书《宁为刘铭传》发表会的记者会现场,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王金平为宋楚瑜站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是台北市长登记参选的第三天。下午,宋楚瑜举行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的发布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为宋楚瑜的新书发布会站台,并肯定宋楚瑜对台北市政的娴熟度。

  宋楚瑜参选三点理由

  宋楚瑜以三点理由,说明自己参选的心路历程。

  第一点理由是,他在台北市上课上班和居住超过50年,为了向台北市乡亲表达感谢,并且有所回报,他愿意出马参选台北市长,而这也是他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的背景和第一理由。

  第二点理由,宋楚瑜说,他年初开始走遍台北市各里,发现台北市还是存在贫富差距,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这些发展瓶颈,必须要有一个有魄力能力的非常之才,来为台北市处理非常之事。

  第三点理由是,他知道自己宣布参选,会引发所谓国亲之间的问题,也会引发深蓝支持者的忧虑。但宋楚瑜强调,台湾真正的乱源,就是所谓的蓝绿对决。

  为凸显超越颜色和党派,宋楚瑜也将在登记参选之后,暂时告假,离开亲民党主席的身分,以“超党派独立台北市长候选人”的身分,投入选举。

  据报道,在昨天上午,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台联党参选人周玉蔻都已登记参选台北市长,而无党籍“立委”李敖此前也已经登记参选台北市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