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50位百岁老人透露长寿“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叶锋)日前,上海市老年学学会调查了50位百岁老人,总结出了他们的“养生之道”。

  这十条养生之道是:心胸开朗,品行善良,热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坚持合适的体育锻炼,基本不挑食,不吸烟、少饮酒,按时睡觉、起床,家庭和睦、子女孝顺,社会关爱、政府扶助。

  上海市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华东医院原院长王传馥教授指出,百岁老人长寿的秘诀中,遗传基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改善占8%,气候条件占7%,其余60%因素取决于老人自己。

  据统计,2005年末,有上海市户籍的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已突破266万,占总户籍人口的19.6%,而百岁老人的数量已达到600名。今年年底,有上海市户籍的百岁老人有望达到800名,逼近世界长寿地区每百万人口有70位百岁老人的标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