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志明今登记参选高雄市长游锡堃强调深表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10 人民网

  

罗志明今登记参选高雄市长游锡堃强调深表遗憾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左一)、台北市长参选人周玉寇(右二)陪同罗志明(左二)浩浩荡荡到高雄市选委会登记参选高雄市长。(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10月19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联党”参选人罗志明今天登记参选高雄市长,他表示如果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参选,他就退选,如果是陈菊(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就没有协调的空间。陈菊对罗志明参选表示祝福,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深表遗憾,但

强调仍会释出最大诚意促成泛绿大团结。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本民进党有意与“台联党”共推台北、高雄市长候选人,但“台联党”始终坚持参选到底,继周玉寇登记参选台北市长之后,罗志明也于19日上午完成登记,加入高雄市长选战。

  对于泛绿协调破局,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深表遗憾。日前游锡堃向“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建议,希望泛绿共推一组台北、高雄市长参选人胜算较大,若“台联党”愿意成全,明年单一选区“立委”,民进党也愿以相同方式共推候选人,但“台联党”依旧倾向“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罗志明执意参选被外界解读为“泛绿分裂”,对手陈菊表示尊重罗志明参选权利,并表示祝福,游锡堃则说民进党始终舒展百分百诚意与善意促成泛绿团结,共同对抗蓝营,并透露昨晚到今早一再致电苏进强,却未能联络上,遗憾来不及协调。

  苏进强稍早抨击民进党“欺人太甚”、“一党独大”,指“台联党”长期被泛绿阵营绑架,坚持走自己的路;罗志明也强调,只要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参选,“台联党”才会退选、全力辅选,而不愿退让给有高度清廉争议、为选举才说爱高雄的陈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