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特纳因攻击总理被开除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0月18日电(尹琳)“我的天啊”,加拿大保守党联邦国会议员特纳今天在个人博客上以此回应自己被开除党籍一事。

  特纳事件成了今天加拿大主流媒体热炒的“猛料”。其最大的新闻点是,这位视言论自由为生命的议员正是因在博客上攻击他的“老板”——保守党党首、加联邦政府现任总理哈珀而引火上身的。

  加联邦众议院保守党团主席贾弗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党内清理”决定。他说,鉴于安大略省霍尔顿选区保守党议员特纳不遵守本党党团保密纪律,并在其个人博客上攻击哈珀及本党成员等原因,保守党联邦和安省党团一致决定将特纳开除出党。

  个性鲜明的特纳随即在个人博客里作出回应表示遗憾,但仍认为言论自由和能够为选民发声更为重要。“自从我上任以来,我说过很多次,我只为我的选民服务,他们永远是第一位的。”

  特纳还反驳保守党的指责,称自己被开除党籍不是因为没有遵守保密纪律,而是因为和保守党许多成员政见不同。加总理办公室表示,哈珀总理对特纳被开除党籍一事一无所知。但有专栏作家指出,开除议员党籍这样的决定是不可能不经过总理同意就做出的。

  相关资料显示,特纳曾担任政府部长,目前身兼专栏作家和播音员,自今年1月大选起建立了个人博客。他在博客中公开对保守党政府在环保、阿富汗驻军和同性婚姻等政策表示不满,还谴责哈珀总理说服前自由党议员艾信民转党并出任工业部长。

  加拿大现任保守党政府是在今年大选中击败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后上台的。少了特纳一席,保守党目前在众议院308个席位中还有124席,特纳即刻起已成为“独立议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