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兵马俑”走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7 北京晚报

  

另类“兵马俑”走出国门

  

另类“兵马俑”走出国门

  刚刚在第二届“中国宋庄国际艺术节”上亮相的6幅实验艺术作品《兵马俑》虽然没有拿出原作参展,但拍成照片的展示方法仍然将其原作绚丽的色彩、别样的装饰展露无遗,

并引来众人驻足。而昨天,该作品的创作者刘枫华、刘勇夫妇却在工作室为这些展览中并未露脸的“宝贝”进行最后的修饰、整理。据了解,一个星期后,包括参展中没有露脸的作品在内,他们今年创作的最后20件兵马俑作品将如期运抵签约国。

  刘枫华和妻子刘勇创作的系列《兵马俑》时尚、另类、前卫,这种艺术形式在国内外独树一帜。4年前,他们的一幅《兵马俑》作品被大英博物馆收藏,于是,刘枫华的实验艺术在西方画坛引起关注。近年来,他们的作品全部出口国外,国内观众反而很难目睹其“真容”。

  画油画出身的刘枫华在5年前尝试用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陕西兵马俑做载体,进行实验艺术创作。他在兵马俑上叠加和点缀一些时代元素或符号,使其产生有别于原来固有形态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效果。实验品一出来,他和周围的同行都为之惊叹。

  现在,刘枫华与多个国家的艺术机构签约,每年分别为英国、德国及东南亚等国家创作兵马俑实验艺术品80件。

  本报记者胡铁湘摄影报道J125

  图一:另类“兵马俑”最大的与陕西临潼出土的兵马俑等大,最小的高仅为30厘米。从开始创作至今,刘枫华夫妇每件作品的图案、颜色及符号都未有雷同。

  图二:从陕西定制的兵马俑复制品是刘枫华实验艺术的全新载体。

  图三:没有拿出原作参展,只是因为他的这些作品版权已卖给英国等国家的艺术机构。

  图四:刘枫华夫妇视每件作品如同自己的孩子,“兵马俑”与他们同“处”一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