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记者看开封:游开封府 品味大宋府衙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51 红网

  

红网记者看开封:游开封府品味大宋府衙文化

  (开封府大门前的迎宾节目:开衙仪式)

  

红网记者看开封:游开封府品味大宋府衙文化

  (看“包公断案”铁面无私)

  

红网记者看开封:游开封府品味大宋府衙文化

  (清心楼,内有历任府尹事迹介绍)

  红网开封10月19日讯(特派记者 言娟)一曲“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让人们几多遐思神往。今天首届网络媒体开封行的记者们参观了开封府,观看了开衙仪式、包工断案等表演,“游开封府,品味大宋文化;拜包龙图,领略人间正气”。至此,此次网络媒体开封行圆满结束。

  重建的“开封府”,位于开封包公湖东湖北岸,占地60余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气势恢弘,巍峨壮观,与位于包公西湖的包公祠相互呼应,同碧波荡漾的三池湖水相映衬,形成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景观。开封府依北宋营造法式建造,以正厅(大堂)、议事厅、梅花堂为中轴线,辅以天庆观、明礼院、潜龙宫、清心楼等五十余座大小殿堂。大体分成9个功能区:以鸣冤鼓、戒石、大堂等为主体的府衙文化区,以梅花堂包拯倒坐南衙为主体的包拯传说文化区,以太极八卦台、三清殿为主体的道教文化区,以典狱房、牢狱为主体的刑狱文化区,以拱奎楼、桂籍堂为主体的科举文化区,以英武楼、校场为主体的游艺文化区,以清心楼历任府尹事迹为主体的府尹人文文化区,以潜龙宫宋太宗、宋真宗、宋钦宗事迹为主体的帝王文化区,以范公阁、曲桥、湖、山石为主体的休闲文化区。

  开封府内还设有“开衙仪式”、“包公断案”、“演武场迎宾表演”、“喷火变脸”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