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8%适龄儿童能够就近接受学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1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晚报讯 本市98%以上具有上海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能够就近接受三年学前教育、鼓励有条件的中心城区实施小班化教育……昨日,市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发布了市政府办公厅最近转发市教委等12个部门制定的《上海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06年—2008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要求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合理布局本市学前教育资源,普遍改善本

市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合理配置保教人员,整体提升保教质量,基本满足市民多样化学前教育需求的总体目标。

  《行动计划》对今后三年上海学前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工作目标。

  本市98%以上具有上海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能够就近接受3年学前教育,并让3岁以下儿童的家长及看护人员每年接受4次以上有质量的科学育儿指导;80%以上幼儿园达到1988年教育部制定的《城市幼儿园建筑面积定额(试行)》标准或2005年本市颁发的《普通幼儿园建设标准》,其中幼儿园幼儿活动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小于2平方米;幼儿园保教人员实行持证上岗,85%以上专任教师达到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0%达到本科以上学历;幼儿园每班学生人数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以内(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鼓励有条件的中心城区实施小班化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