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闻天称我们“家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0 新民晚报

  

张闻天称我们“家里人”

  我叫马瑜,回族,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3年级研究生。

  我的家乡——西吉兴隆镇单家集村,是一个既有悠久历史传统,又在今天焕发出勃勃生机的回族村落。家乡人依托活畜交易市场的孵化、放大效应,坚持不懈地做大做强商品

型畜牧业,形成了以产品销售带动屠宰加工、屠宰加工带动活畜交易、活畜交易带动贩运流通、流通贸易促进繁育养殖的牛羊产业链,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小时候,我就从爷爷奶奶那儿听说了许多关于红军长征经过单家集的故事。

  老人们说,红军(红25军)第一次来之前,由于受反动派的宣传,回族群众对红军还有些误解。然而,目睹红军将士的实际行动,老乡们深深感到红军爱护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自己的队伍。从此,单家集人成了张闻天同志口中的“家里人”。

  革命的传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当年中静(省级)公路从单家集经过时,老乡们主动迁移祖坟,让公路通过村子的主街道。奉献得到了回报,“公路经济”带动了整个与清真牛羊肉相关的畜牧产业链的发展,当地经济一年上一个台阶。

  我爱我的家乡,也爱家乡的那段光荣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