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华裔女杰获美国亚裔妇女工商协会颁企业领袖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9 中国新闻网

  

3华裔女杰获美国亚裔妇女工商协会颁企业领袖奖

  朱文青(左起)、茱迪·胡和施素真10月17日获得亚裔妇女工商会颁发的企业领袖奖。右一为亚裔妇女工商协会主席黄攀娇。(美国《世界日报》图 记者谢宏媛摄)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三位在广告行销、能源信息和建筑工

程咨询领域表现杰出的华裔女性,10月17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希尔顿饭店,与其它三位亚裔妇女共同接受美国亚裔妇女工商协会颁赠的企业领袖奖。

  三名华裔获奖人分别为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irc)广告与品牌全球执行总监茱迪·胡、麦格罗·希尔国际出版公司(The Mc-Graw-Hill Companies)旗下普莱兹(Platts)能源信息供应和行销公司总裁朱文青和籁思理·罗伯逊公司(Leslie E. Robertson Associates, R.L.L.P.)执行业务合伙人施素真。

  施素真是出生在马来西亚槟城的福建华侨,在康乃尔大学拿到结构工程学士、硕士学位。1978年,施素真以首位妇女工程师的身份,加入籁思理·罗伯逊公司,并于1991年升任现职。她参与的建案包括香港的中国银行大楼。现在该公司四分之一的工程师都是妇女。施素真还和先生共同成立奖学金,协助康乃尔大学翻新实验室,并作为年轻女学生的导师。

  朱文青出生在得克萨斯州,在哈佛大学主修东亚研究和经济,在纽约大学取得MBA学位。朱文青在1997年被麦格罗·希尔国际出版公司网罗,2005年就升上普莱兹总裁一职,领导六百多位市场分析师和财经记者。普氏在中国北京、广州和俄罗斯莫斯科都有办公室。她说,从小在家说中文,现在和中国客户接触时成了一种优势。

  大学就读哈佛的茱迪·胡,拥有耶鲁大学的MBA学位。她在DMB & B广告公司做到副总裁,因为替通用汽车设计品牌策略获得好评而被挖角,2002年跳槽至通用电气公司,以“工作想象力”为主题重新包装公司,获奖无数,并升任现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