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沅江市开展千人评议机关作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1 红网

  红网益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李志坚)10月18日,沅江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内,一场群众测评市直机关作风活动正在悄无声息地进行。在测评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进入政务大厅办事的申请人,从该“中心”银行窗口凭缴款收据领取测评票,然后由工作人员引至大厅独立填票,再投入现场测评票箱。当次测评完毕,由工作人员现场封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由工作人员带回放入保险箱封存。这是该市组织群众对市直机关作风进行日常测评的情景。

  为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政风与行风根本好转,从10月12日起,沅江市组织2000名干部群众,对该市43个执法执纪和行政事业收费单位的思想作风、勤政廉政、群众观念、工作绩效、行政执法等方面情况开展群众评议机关活动。此次测评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10月中旬开展日常测评,11月上旬开展年度集中测评,测评活动将在11月中旬结束。

  与往年相比,该市今年行风测评有以下特点:一是测评次数不同。改每年两次为一次测评,集中在下半年进行。二是测评办法不同。今年测评由年度集中测评与日常测评两部分组成,分别设置年度集中与日常两种测评问卷。其中年度集中测评占总分值的70%,日常测评占总分值的30%,每票权重相等。另外增加查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考核扣分一项。测评问卷同样分为四档,但每档分别按百分制设置1至2个具体分数段相对应,使测评更为细化、直观、准确。如满意对应“95、90分”,基本满意对应“80、70分”、不了解对应“65分”,不满意对应“50、40分”,由测评者对每个被测评单位给出一个测评分数。三是结果运用不同。较往年更为严厉,对所有被测评单位按得分多少进行总排名,然后按市管与垂管单位排名,共排名三次,在新闻媒体公布;对在总排名中名列后三名的单位,给予黄牌警告,取消2006年度文明单位评比资格,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在总排名中排在倒数第1名的单位负责人将进行组织调整;属于垂直管理单位的,向其上级主管部门发出整改、免职建议函。

  为确保此次测评活动收到实效,杜绝往年测评活动中出现的不良行为,测评工作组织者制定了严厉的测评工作纪律,并对测评方案、测评程序、操作环节作了充分的考虑和周密的安排,力争使测评结果真实、客观、公正。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李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