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亲放行台湾军购预算、“监委”人事露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9日电台“立法院”今天召集“朝野”协商,重大军事采购、“监委”人事同意权与“检察总长”同意权,可望顺利放行。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协商结论由台“行政院”撤回6108亿元(新台币,下同)军购条例与预算两案,暂行条例部分在下周二审查;“检察总长”同意权也将于三十一日审查。至于“监委”名单则由民进党“立院”团建请陈水扁,重拟新名单后交付审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王金平今日召集“朝野”协商“监委”人事同意权、军购预算与“检察总长”同意权,台“国防部长”李杰与“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都应邀出席说明。会中达成若干共识,包括军购案部分,将由台“行政院”撤回相关特别条例与预算案,国、亲党团便同意在下周二程序委员会当中,让追加预算的暂行条例,顺利付委,排入下周五议程。

  不过,由于亲民党团担心在“行政院”会藉此夹带一百一十七亿元的海星计划,因此暂不签署,王金平对此表示,会追加文字确保不会夹带的情况,亲民党应该会接受,军购案追算部分,应可在下周顺利付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