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用电子电器维修服务大赛全国争夺"劳动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7日讯2006年10月26~27日,“‘金刚钻?海尔流媒体电视杯’全国家用电子产品维修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以下简称大赛)。

  此次大赛将是我国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获得荣誉最高的全国比赛。对获得全国决赛个人前三名的选手,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报请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核准颁发相应的

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对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按程序报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后,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在我国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尚属首次。

  大赛自去年开始筹备,今年5月全面启动。大赛的技术工种是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确定的,内容是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电视机维修),具体为29英寸总线型显像管(CRT)电视机维修,以9个品牌的17种具体型号电视机为实操比赛用机。海尔、海信、康佳、创维、松下、苏宁、青岛赛维、上海华联家维、重庆商社等企业推荐的一百多个参赛代表队参加了全国六个分赛区选拔赛,各分赛区组委会分别选拔出前三名代表队,总计18个代表队、54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是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联合主办,青岛海尔电子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飞利浦家庭小电器、长虹、创维、康佳、厦华、松下、索尼、海信、TCL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大赛全国组委会认为,通过大赛达到了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维修服务技能,形成学技术风尚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