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穿戴式计算机":电导性纤维制成"生物衬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10 中国新闻网

  

韩"穿戴式计算机":电导性纤维制成"生物衬衫"(图)

  中新网东京10月19日电在韩国第87届全国体育大会上,由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开发的“穿戴式计算机”──“生物衬衫”首次亮相。

  据韩国媒体介绍,这种“生物衬衫”由电导性纤维制成。研究人员将测量人体心跳

数、呼吸数、运动量等的传感器(可穿戴式)技术应用于运动服。

  运动员穿上“生物衬衫”后,可以通过所测得的生物体信息,调节运动方案、运动强度等。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生物衬衫”可以随时测量心电图、呼吸、体温等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各种生物体信号。一旦发现紧急情况,衬衫会立即发出报警,可供迅速采取措施。

  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表示:“现在人们非常注重健康和运动,相信‘生物衬衫’投入商用化后,会很快打入市场,并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