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籍团友越洋电话讲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9 南方新闻网

  加籍团友越洋电话讲长征

  “长征”第八团一日“急行军”近700公里,纵跨三省区赶至延安

  本报讯(特派记者秦鸿雁杨敏左志英单增辉)“长征心愿之旅”第八团昨日急行军698公里,自宁夏固原跨甘肃进入革命圣地陕西延安。途中,加拿大籍女团友利女士打越洋电话

给远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小外孙讲长征的故事,她说,等外孙来到中国也将让他体验一下长征之旅。

  一日急行军纵跨三省区

  昨天清晨7点30分,第八团再次自宁夏固原市开拔挺进延安,行程698公里,要出宁夏、经甘肃、抵陕西至陕北。旅游车一直在山腰间盘绕的309国道上爬行,行车两个多小时后,两旁少有人家,十分钟左右才会有车辆自身边掠过。直至进入陕西富县后才转入高速公路至延安,抵达当天的宿营地延安市已是晚上9时。“雄关漫道真如铁”,金鹏集团的范秘书自车上下来伸展手臂说:“这是我这辈子以来坐汽车时间最长的一次,连续坐车时间长达13个小时”。

  由于旅游车一直在山间的国道上行走,两旁几乎看不到可以用餐的地方,直至下午3点,才在甘肃合水县一个小镇上找到一个可以吃午饭的地方。

  长征路上步行近三公里

  昨天下午4时,刚刚自甘肃进入陕西境内,旅游车突然出现故障,修了近十分钟故障仍未清除。团友“钱司令”提出,留下导游陪司机,全体团友步行前进。就这样,团友们步行了近三公里,车门修好,司机驾车从后面追上大部队。金鹏集团的一位团友说;“走两步更能体会一下红军当年行军的情形。”

  后方来电激励前方

  昨天抵达入住酒店已是晚上10点,金鹏集团团友都抢着跟记者表示要写团友日记,这是昨天早晨受了金鹏集团董事长利焕南电话鼓励的结果。利焕南说,南方都市报对前方的及时报道,金鹏团友的状态也激励了后方的近3000员工。他还说,他们的“长征军团”返深后,集团将出一本长征特刊,凡为南方都市报写团友日记谈感受的员工集团还会颁发稿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