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著名歌唱家卡雷拉斯将在西安唐大明宫遗址演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9日电(记者 谢方芳)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西班牙歌唱家卡雷拉斯19日在西安表示,他将于20日和21日在西安唐大明宫遗址上,为一场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献唱。届时,他会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

  卡雷拉斯此次是专程为北京奥组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6·盛典西安”活动献唱。19日上午卡雷拉斯出席了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能在唐大明宫遗址上演出

令人激动,这对艺术家来说是一项殊荣。卡雷拉斯介绍说,他除了演唱《玫瑰》《祝酒歌》等歌曲外,还将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尽管这首歌也有其他的语言版本,但是他认为,只有用中文才能更好地演绎歌曲中蕴涵的情感。

  卡雷拉斯说,2001年为了支持北京申奥他曾在北京紫禁城参加演出。现在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他又到西安来参加“2006·盛典西安”演出。这对他来说很有意义。他希望到2008年还能到北京,为奥运会的开幕式或者其他文化活动演唱。

  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文艺演出“2006·西安盛典”10月20日和21日在西安举行。届时,刘翔、邓亚萍、霍尔金娜、王军霞等将云集西安唐大明宫遗址,共同演绎和传递人文奥运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