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一行离厦返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19日电(记者张勇余瑛瑞)在来大陆参加了由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主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之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19日下午乘机离开厦门返回台湾。

  几天来,连战赴海南博鳌参加了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19日又在厦门为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剪彩并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在论坛召开前夕,在纪念辛亥革命首义95周年期间,连战一行先后访问了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并在广东拜谒了黄花岗72烈士墓,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与所到地方就加强两岸农业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很多共识。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到机场为连战送行。陈云林说,由于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博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厦门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顺利开幕,意义深远。

  陈云林说,连主席一行将回到台湾。面对一湾浅浅的海峡,我们有惜别、有欢乐,也有几分惆怅。

  陈云林还在讲话中宣布,为解决最近台湾出现的香蕉滞销问题,经有关方面研究决定,将由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和福建超大集团与台湾方面沟通,立即采购台湾部分滞销香蕉。

  连战在讲话中感谢大陆方面为帮助台湾农民所采取的上述举措。他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希望下一次能在台湾欢迎大陆的朋友,尤其是希望陈云林主任能够去台湾做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