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长志:淄博要打造永不落幕的陶瓷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15 人民网

  人民网淄博10月19日电记者乐意摄影报道:“本次陶博会和世界陶瓷采购大会合办,整个展会的层次、规模、内容都有新的提高,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将有较大程度的提高。”淄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岳长志在今天召开的2006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世界陶瓷采购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淄博具有悠久、独特的陶瓷文化积淀,有正在加速整合提升的陶瓷产业集群,又有历年陶博会的广泛影响,今年的陶博会将进一步拓展淄博市会展经济发展的空间。

  在新闻发布会上岳长志介绍了淄博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届陶博会的重要意义及办会思路、活动安排。他介绍说,本届陶博会的办会模式由过去的“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转变为“企业运作,政府支持”,探索出了一条走市场化之路、转变办会模式的新路子。2006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世界陶瓷采购大会主会场设在刚刚建成启用的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其展馆水平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体量居山东省第一,是淄博市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政府将支持其通过举办本次陶博会和世界陶瓷采购大会,培养和发挥大市场、大物流、大商贸、大基地的市场集散效应,向打造国内乃至亚洲一流的集营销、采购、出口、招商、物流于一体的陶瓷建材交易平台的方向迈进,把中国陶瓷科技成办成永不落幕的陶瓷博览会。

  岳长志在发布会上透露说,在明天的陶博会开幕式上,中国陶瓷科技城将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分别授予“中国陶瓷出口基地”、“中国陶瓷采购基地”、“中国陶瓷营销总部基地”三大荣誉称号,其中“采购基地”、“营销总部基地”为国内首家,并且是唯一一家,这不仅是中国陶瓷科技城的荣誉,也是对淄博陶瓷产业发展的肯定。

  本届陶博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陶瓷科技城承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