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地方合作已成为中俄关系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马文博)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地方组组长、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19日表示,中俄地方合作发展迅速,地方合作已成为中俄关系的新亮点。

  李金章说,地方合作是指中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同俄罗斯各州、共和国、边疆区等联邦主体在各领域的合作。地方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李金章介绍,中俄双方已建立了68对友好城市和省州,两国毗邻地区建立了地方省州长定期会晤机制。双方定期举办贸易洽谈会、科技博览会、经济研讨会等活动,两国边贸额逐年增长,2005年达到55亿美元,占双边贸易总额的19%。

  李金章说,中国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俄罗斯制定了开发远东和东西伯利亚的纲要,这为两国地方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他还表示,两国在市场、资源、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开展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更多的实际成果,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