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2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19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报道:第三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今天晚上在大连市富丽华大饭店举行开幕式,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辽宁省副省长李佳出席开幕式。博览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其中第一天为专业洽谈日,所有参展商、买家、观察员等专业人士将在一个良好的环境洽谈交易;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大众消费者可以在展场内欣赏到世界各地的美景,挑选心仪的旅游胜地。本届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旅游局、大连市旅游局、大连

北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25家中外旅游机构协办。

  经过三年来精心培育,东亚旅游博览会已成为立足东亚、辐射欧美,具有浓郁国际色彩的区域性展会。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展位数650余个。国内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湖北、山西、四川、新疆、江苏、浙江等23个省市的350多家国内企业参展,其中北京、内蒙古、福建等省市旅游局组团参展,整体展示当地旅游资源,寻找合作商机。同时,组委会广泛组织海外展商,海外有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新加坡、意大利、马来西亚、德国、冰岛、卡塔尔、埃及、保加利亚、加拿大、阿联酋、格林那达、菲律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相关旅游组织和企业将莅临展会,并在会上进行高规格的旅游业务交流。

  本届博览会尝试新的展区划分,改变国内同类展会按照展商地域划分展区的传统,按照参展商的性质进行展区划分,针对不同领域,推出1000平方米的旅行社专区,为中外旅行社与各大旅游景点实现有效的对接提供了集中便捷的渠道,主题公园专区则由冰川动物乐园、欢乐谷、青岛海洋公园、哈尔滨海洋公园、大连老虎滩极地馆、金石发现王国等景区组团集中展出,滑雪专区吸纳了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玉泉国际狩猎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净月潭滑雪场、和平滑雪场、内蒙古阿尔山滑雪场、大连安波滑雪场、铭湖滑雪场、林海滑雪场等冬季旅游项目,媒体专区汇聚了《韩国旅游报》、《日本旅游杂志》、《俄罗斯旅游杂志》、阿拉伯旅游频道等专业旅游媒体,每个专区都集中展示该领域的最新产品和资源,为展商和买家提供清晰直接的交流通道,为买卖双方寻找有机契合点,确保专业旅游展会旺盛的生命力。

  为了增强本届博览会的专业性,组委会广泛邀请国内外买家。国内方面,有来自北京及周边城市、珠三角、长三角、东北三省的大批买家参加展会。海外方面,除了亚洲的日本、韩国、缅甸、马来西亚等国的买家外,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的欧美买家也莅临博览会;集中展示日本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的“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以“展中展”的形式与博览会同期举行,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直接将两国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展示出来,以此进一步推动两国间的旅游合作和发展。

  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国内20多个省市和辽宁14个城市均以组团形式参展,联合进行业务交流和洽谈;展会期间,将围绕发展邮轮旅游的主题举行环渤海16城市旅游发展论坛,进行广泛交流研究;针对参展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项旅游说明会、业内交流洽谈会、旅游项目推介会、专场买家洽谈会等专业交流活动。

  本届展会把会奖旅游作为市场开发的重点之一,特别邀请了具有强大购买力的通用电气(GE)、IBM、惠普、戴尔、爱立信、埃森哲、SAP、索尼、松下、诺基亚、NEC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参观展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