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进万家”湖南启动 长征烈士后代受赠电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2:25 红网

  

“电视进万家”湖南启动长征烈士后代受赠电视机

  “电视进万家”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区群众的特别关怀。红网郴州10月19日讯(特派记者 汤红辉)“看到了电视机,就象看到了我爸爸,看到了长征的红军”。今日上午,郴州市宜章县里栗源镇84岁村民、革命烈士陈东日的女儿陈淑仪,接过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罗志丹送来的电视机,激动地哭了。在该镇举行的“电视进

万家”活动湖南捐赠仪式上,镇里140户贫困农民家庭告别了看不上电视的日子。

  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取得长征的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而湖南是红军长征的重要省份。1934年,红一方面军占领宜章城,突破了敌人第三道封锁线,在此过程中,宜章县栗源镇复源村共有135人跟着毛泽东、朱德上了井冈山闹革命,其中大部分人在战斗中牺牲,解放后,有46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当地村民陈东日就是其中一员。

  一说起父亲陈东日的英勇事迹,84岁的陈淑仪就眼泪盈眶。她说,父亲牺牲时,自己还只有14岁,后来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先后被敌人杀害。作为烈士的后代,她感到非常的自豪,由于没有上过学,她现在只是在教育后人时,一再叮嘱他们,要好好做人,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这样才对得起死去的烈士,对得起国家”。接过捐赠的电视机,陈淑仪显得更加激动,她哭着说,“看到了电视机,就象看到了我爸爸,看到了长征的红军”。

  和陈淑仪一样,复源村的贫困村民罗国仁也领到了一台电视机。罗国仁今年57岁,家里有四口人,但一直没有电视机,平时喜欢到邻居家看电视,以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和科技信息。“今天我们家有电视机了,就等于为我们家办了一个小电影院,搭了一个信息平台。”罗国仁背着电视机,激动得连说话都有些结巴了,他兴奋地表示,以后可以从电视机上好好学习种植和养殖技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重建美好家园。

  “电视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帮助革命老区贫困群众解决看电视难问题,帮助农民朋友们开阔视野,掌握信息,增强致富能力以及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发展差距,尽快脱贫致富,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区群众的特别关怀。这次赠送的电视机,湖南省共1万台,作为湘南起义的策源地,宜章县获赠650台。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