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湘雅与人文关怀”国际论坛12月在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2:25 红网

  

“百年湘雅与人文关怀”国际论坛12月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年12月,一场高规格的论坛——“百年湘雅与人文关怀”国际论坛将在长沙举行。论坛将突出强调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关注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权益,把对人性的根本关怀作为最终的要义。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称,本次论坛还将促进中国与美国在医学暨人文科学方面的交流;促进医学专家与社会学者的交流;促进医生与患者的交流;突显以人为本、的谐统一的人文精神,以一种新的姿态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

  湘雅百年庆典,是中国现代医学的光辉盛典,同样也是国际医学界暨人文学者的盛会。此次高层论坛的举办,吸引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10月17日专门发来电子信函——感谢湘雅医院暨论坛筹委会盛情邀请的同时,并表示了对湘雅百年及论坛的祝贺。中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秦华孙,旅美著名人文学家、美学家李泽厚,原中国驻纽约和休斯敦总领事邱胜云等欣然为本次论坛题词。

  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美中基金会联合主办,湖南锦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锦安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