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性福吧关爱好别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8 南方新闻网

  小区性福吧关爱好别致

  全市首家计划生育家庭俱乐部扎根光大花园结硕果

  光大花园小区

  社区成员特点:居民素质高,主要为适婚青年、家中小孩0—3岁的年轻夫妇和30—40岁的中年人。

  社区家庭俱乐部组成:生殖文化沙龙、健康家园、性福吧、敞心扉园四个功能服务区;法律、就业、医疗、亲情与艺术等方面的五支志愿者服务队;一系列幸福家庭健康促进计划。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凌通讯员邓俭华)去年9月18日,海珠区光大花园小区内开设了广州市首家“计划生育家庭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是一个主题为性与生殖健康的教育和服务基地,也是居民娱乐、休闲、交流的场所。一年过去,这个俱乐部协助沙园街道办事处承担起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计划生育、医疗等内容的社区服务工作。

  前期调查确定服务宗旨

  光大花园社区家庭俱乐部坐落在光大花园华榕街10号首层,有“生殖文化沙龙”、“健康家园”、“性福吧”与“‘敞心扉’园”四个功能服务区域,以及配备了法律、就业、医疗、亲情与艺术等五支志愿者服务队,俱乐部中还有一系列的“幸福家庭健康促进计划”。

  据沙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俱乐部成立之前,街道办就先在小区内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到这个社区的居民素质高,住的主要是适婚青年、家中小孩0—3岁的年轻夫妇以及30—40岁的中年人。所以街道办就想到另辟蹊径来搞宣传工作,开设了一个既能服务居民,又贴近时尚生活的“家庭俱乐部”。

  据沙园街道办事处李满红副主任介绍,现在这个家庭俱乐部正在逐步扩大与完善服务功能,将来能提供一个更舒适、安全的环境,服务的对象不但面向小区的居民,而且也包括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因为这些部门当中有不少是外来的工作者。

  点滴帮助洋溢社区温暖

  今年4月份,光大花园内一位女业主走进家庭俱乐部的“敞心扉”园。这位女业主今年37岁,因为患上妇科疾病,无法过上正常的性生活,虽经过多家医院治疗,这位女业主仍身心疲惫。无奈之下,她选择走进家庭俱乐部里,在“敞心扉”园里紧紧地握着家庭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手诉苦,俱乐部的人员一方面给她介绍相关的健康知识,另一方面鼓励她到正规的医院看病。今年8月份,俱乐部的人员回访,得知该妇女病情已有所好转。

  光大花园内另一位姓苏的女业主,生的第一胎小孩脑积水,当她把情况告诉家庭俱乐部后,俱乐部便为她联系街道的慈善会,给这个家庭提供捐款。俱乐部还专门到她家走访,了解她家是否有相关遗传病史等。在家庭俱乐部的帮助下,一个多月前,苏女士顺利地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婴。

  来俱乐部的居民多是白天上班一族,所以计生办的工作人员白天做案头的工作,晚上还要另抽时间来处理俱乐部的事宜,周末也免不了要加班,为此,计办的工作人员都有了黑眼圈。

  图:

  社区居民在家庭俱乐部里学习生育文化知识。

  社区青年在“性福吧”参与健康互动培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