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放量新盘增多 京城楼市四季度迎来供应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5 中国新闻网

  10月7日,有关人士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经历调控以来最大变局。统计显示:前8个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8月份国房景气指数回落;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放缓。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今年第二季度发布的2006年土地供应计划和配套文件中显示,北京市2006年全年土地供应计划6500公顷。上半年土地供应计划完成了3080公顷,未及计划的一半,而第三季度受宏观调控影响,土地放量不太理想。这也意味着,要想完成全年土地计划,第四季度的土地出让力度必将加大。同时,新盘的放量也有所增大,这两者双管齐下,会有效缓解供应的紧张。

  878公顷住宅用地入市

  近日,北京市又有22万多平方米的土地入市,其中规划为住宅及配套用途的土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将有878公顷住宅土地入市,这也意味着第四季度住宅土地集中入市的序幕将起。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表示,新入市的三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朝阳区大屯乡小营、朝阳区四惠桥东北侧和怀柔区桥梓镇前桥梓村。其中朝阳区四惠桥东北侧住宅及公建项目用地和朝阳区大屯乡小营居住项目用地,分别规划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和约10万平方米,都属于比较优质的住宅用地。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消息,第四季度大批推向市场的住宅用途土地分布在海淀、朝阳、大兴、密云、怀柔等地。就目前看,四季度正在交易和即将交易的地块面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万众瞩目的广渠路36号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地王”将于四季度入市。还有原本于三季度上市的广渠路15号地并未上市,如果交易的话,也只能在四季度了。规划建筑面积也有44万平方米,还有也是原定于三季度上市的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住宅及配套项目用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48.6万平方米,也没能上市,也将推迟到第四季度。因此,四季度土地供量将会有一个高潮。

  众多新盘冲击楼市

  虽然今年秋季房展会意向成交金额仅12亿,远远低于2005年秋展的成交量,但这并没有对四季度新盘供应造成太大的影响,特别是楼市“金九银十”,新盘上升势头不减。据市场预计将有60多个楼盘出击10月楼市,高中低档楼盘全面开花,亦成为10月新盘供应的主要特色。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就有17个项目开盘,创9月以来的放量新高,尤其是国庆第一天,共有9个项目集中面市,占了黄金周开盘总量的一半以上。

  在持续4个月的楼盘减少之后,北京住宅新盘的放量终于出现了阶段性上升的趋势。9月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达到82个,其中住宅楼盘骤然增加,按照以往的进度,这些楼盘的主推期是在10月份。据记者统计,将有不少于60个的楼盘在10月份主推其产品。就连一直供应低迷的西部区域,也有不少项目入市,比如北京御园、天鸿美域、第七街区等几个项目上市。其中,天鸿美域和第七街区的总体量都在70万平方米以上。而东部仍然是主战场,有近20个项目推出。10月南部区域新上市的楼盘,区域分布较为广泛,一直从二环延伸到六环以外,茗筑、中海天地、新景家园、新裕家园等楼盘。北部望京区域则有东湖湾、首开·知语城等项目。

  缓解市场供应紧张状况

  对于四季度土地和新盘的放量,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效缓解市场供应量的紧张。

  针对住宅土地集中入市交易可能对市场带来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集中放量的土地不会马上转化为住宅,所以供应影响不会立即显现。但对于房价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大批住宅用途土地和新项目集中入市将给市场带来缓解供求紧张关系的预期,有可能将减缓房价上涨的幅度。(赵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