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房地集团热用户服务电话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小野) 昨日,记者了解到,长春房地集团为了应对长春供热市场发生的变化,整合了企业内部供热资源,把房产和供热进行剥离,将原来下属的4家供热企业整合成2家大的供热企业,分别为长春市房屋供暖总公司和长春市房产委托管理总公司。原属长春房地集团物业有限公司的供热企业整合到长春市房产委托管理总公司,整合后拥有近4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长春市房屋供暖总公司拥有近5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

  “整合后,这两个供热企业就是我们在长春供热市场上两个有力的拳头。”长春房地集团供热管理办公室李主任表示,经过整合,更有利于这两个企业在供热市场上的竞争。此外,由于永兴分公司的热源来自二热电,而不是大锅炉房,仍留在长春房地集团物业有限公司。

  由于企业进行整合,供热企业服务电话出现变动,特将新的电话刊登出来,请相关热用户留意。

  变更后的供热服务电话

   长春市房产委托管理总公司总调度室:8735134

  分公司号码:

  创安:5286078 红旗:5926084

  宏兴:6702620 东泰:6187737

  吉顺:7943131 星宝:7998437

  长春市房屋供暖总公司总调度室:8972070

  分公司号码:

  全安:8613802 南关:8659431

  宽城:2950248 朝阳:5664677

  园东:8958491 西安:7985017

  绿园:7816467 青海:5654710

  长春房地集团总调度室:5542964

  长春房地集团物业有限公司总调度室:8929073(假日、夜间);8981856、8929403(工作时间);永兴分公司:6167559

  ■供暖·问答

  关键词:冷山

  长春市民王女士询问:她家房子靠冷山,以前还挺暖和,自从分户改造,家里就一直很冷,才13℃,怎么回事?

  答:原来,供暖系统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冷山、顶层散热量大这一点,而分户改造后,供暖系统由原来的垂直供暖变成水平串联,靠顶层的房屋不再具有原来的优势,而冷山必须靠增加散热器来平衡温度,很多供暖单位又不肯单考虑几户而耗费更多成本;一些年久失修的房屋,供暖设施的保温系数在不断地降低。

  关键词:维修

  长春市民张先生询问:他家的供热设施有点问题,可是物业不管,说过了两个供暖期,过了保修期,这合理吗?

  答:由于房屋的期限不同,负责室内设施的责任单位也不同。由于供热设施有两年的保修期,在交付使用后的两年保修期内,供热设施的维修由开发商负责,当供热设施有问题时,应找开发商解决。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都会委托物业公司进行设施的维修。如果居民家中的供热设施已经移交到相关的供热公司,当家中设施出现问题时,居民可与供热公司联系。

  关键词:收费

  长春市民孙先生询问:28元/平方米的收费标准是什么?针对哪些用户?

  答:所有非商业公建的热价为28元/平方米,这其中包括政府机关、学校、车库等。

  关键词:阁楼

  长春市民张女士询问:阁楼上面是没有暖气的,想知道阁楼的取暖费怎么收取?

  答:如果无供暖设施,不收供暖费。有供暖设施,按面积正常收取。如果入住时无供暖设备,自己需要安装的,应与供热部门相互确认,并确定收费标准。

  本报记者 王小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