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年呼吸困难不知是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 谢欣 梁辉

  本报10月19日讯16年来,常德澧县的女孩夏丽呼吸困难,其家人一直以为她只是体质差。昨天,经过“三湘农民健康行”到该县义诊的专家诊断,夏丽是典型的先天性心脏病。据省人民医院刘一骐教授介绍,义诊专家们发现,有部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确是因为贫困没有得到治疗,但更多的是对该病的不了解。

  省人民医院“三湘农民健康行”先天性心脏病义诊小组先后赶赴我省邵阳、平江、浏阳、澧县等市县,半年来,专家们发现对该病没有了解而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的患儿在逐渐增多,仅在澧县诊断出的50多名患儿中,就有20多名症状明显的患儿对该病一无所知。

  据专家们推算,在我省每年80万新生儿当中,有6000人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只有1000多人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省人民医院何学华副教授说,孩子出生以后如果有反复哭闹的情况,或者不能很好进食的情况,就可能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时就要做相关的检查,有没有呼吸困难、有没有紫绀(口唇发紫)、心脏有没有杂音。多数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在学龄前期是最佳的治疗时机。刘教授说。

  省人民医院启动“三湘农民健康行”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工程以来,所有贫困患者在治疗费用上将得到控制,每名患者都可享受10000-12000元的优惠。据活动组织方介绍,农村贫困患者、城市低保户和下岗职工子女只要出具证明,便可尽快提出申请减免,可通过如下电话咨询:0731-2278176;0731-22781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