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东县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3 红网

  9月27-29日,桂东县委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的市委文件,由县委党校老师上了《江泽民文选》学习辅导课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永平同志讲的学习《江泽民文选》的辅导课,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郭有提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资源法》辅导课,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运球同志讲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建设》的辅导课等内容。在家的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了学习。

  集中学习首先由县委中心学习组秘书郭楚纯同志组织学习了郴州市委《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的文件,再由县委党校老师郭谦贵上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专题辅导课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永平同志上的《加强理论学习,探索实践创新,努力实现我县经济社会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专题辅导,然后,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运球同志上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建设》的辅导课,最后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郭有提同志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资源法》的讲课。和县委办解读《桂东县2006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及讨论和《中共郴州市委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讨论。

  学员们通过认真讨论、交流思想,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文选》是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集中智慧的结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集中表现,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期军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员们认为,一定要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要抓住工作之余的时间,全文通读《江泽民文选》,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提高自己工作能力。认真写好自己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江泽民文选》活的灵魂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学习《江泽民文选》一方面需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刻理解《江泽民文选》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另一方面需要加强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用于指导好工作实践。

  学员们认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建设,是加强农村医疗工作的基础和农民治病的基本保障,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是体现以人为本,促进民生建设的有效手段,是解决农民治病难,保持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有力保证。

  学员们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资源法》是对资源调查与发展规划、产业指导与技术支持、推广与应用,价格管理与费用分摊,经济激励与监督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都作了概述和相关法律规定,对于今后可再生资源的管理运用,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依据。

  大家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对《江泽民文选》的科学内涵,有了较深的理解,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可再生资源法》加深了理解,提高了学员的理论素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徐焱明 王超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桂东县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