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湘军要突破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15 红网

  红网10月20讯(潇湘晨报记者季伟涛)这些天里,杨云的主要心思都扑到了体操世界锦标赛上,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她在解说比赛之余,更多的是在关注赛场上师妹们的表现。作为湖南体操队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她也很关心省队的情况。

  为了做好这次为央视的解说工作,杨云特地向学校请了假,因为家距离央视比较远,她干脆就在央视附近的一家酒店住了下来。每天凌晨1点多就要到演播室上班,到酒店睡觉

的时候已经是凌晨5点,饿的时候,往往就是一碗方便面解决问题——标准的媒体工作者生活方式。看到女儿辛苦,杨妈妈特地从老家赶来照顾她。

  在这次出征丹麦的女队中,没有湘妹子、十运会平衡木冠军韩冰的身影。杨云告诉记者,“韩冰也是国家队出征丹麦中的一员,但在赛前确认名单的时候,队里出于综合考虑,没有带上她。这是一个遗憾,但韩冰现在还很年轻,她的目标应该是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

  在李小鹏、刘璇和杨云等人之后,国家队中一直没有出现来自湖南的领军人物。杨云表示,“体操湘军为国家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培养了不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但是最近几年一直没有出现特别突出的苗子。对于湖南队来说,这是一个关口,而且是必须要突破的一个关口。”

稿源:红网 作者:季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