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妓女从良 该鄙视还是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1 四川新闻网

  作者:栖兮

  南方新闻网近日报道广东某小姐在网上写日记披露八年堕落生活,意欲从良,发贴征婚却应者寥寥。

  妓女从良的话题并非鲜见,公众对此也是各执一词。网上论战一拨一拨,然而有多

少人祝福就有多少人鄙视。同情者总爱将原因归结于社会的现实、家庭的贫困,正如鄙视者是如何一再强调“小姐们”虚荣心是如何之强烈、人格是多么不高尚。

  哲学上早就说过“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可见两方面的因素都不可缺,才可能造就“小姐”这一群体。然而,对于迷途知返的从良者,我扪用不着泛滥同情心,也不该一棒子打死。笔者人为,该鄙视还是祝福,关键之处是看她们从良的动机在哪里?

  她们说“我厌倦了逢场作戏,只想找寻真心的伴侣,只想要一份安稳的生活”,听起来还蛮感人,但是你对风月场所的憎横只是因为不真实而已吗?或者你貌美温顺,客人对你还颇有感情,隔三岔五就来光顾,你是不是就舍不得离开了呢?你渴望真感情,你是否想过客人的身后还有妻子老小,你是否想到你在某种程度上扮演着破坏人家家庭的角色。

  你做小姐,放弃了真爱的体会,得到了金钱;现在你想要真爱了,想离开,你作好收入减少的准备了吗,你做好清贫的打算了吗?一旦吃不了苦,极有可能重操旧业。

  而有人在色情行业做久了,认识到为追求经济效益出卖灵魂和肉体并不正当,遇到真心之人,即使收入微薄、地位不高也义无返顾随她而去。

  这样的人,她们从良,是敢于跳出泥沼,寻找珍爱,我们无须吝惜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