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湖南·欧盟网上展洽会在长沙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3:03 红网

  

2006湖南·欧盟网上展洽会在长沙启动(图)

  ( “2006湖南•欧盟网上展洽会”首场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刘吉科)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欧盟欧洲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湖南省贸促会和瑞典欧洲信息中心共同承办的“2006湖南•欧盟

网上展洽会”将于11月30日正式开幕。网上展洽会首场推介会今日在长沙举行,标志着“2006湖南·欧盟网上展洽会”正式启动。

  推介会由欧洲信息中心长沙办事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省信息产业厅、省机械行管办、长沙市贸促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约200家企业的代表参会。

  网上展洽会(INTERNET FAIR)在欧洲已多次成功举办,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得广大企业的信赖和赞誉,素有“网上欧洽会”之称。展洽会每次持续5年,每年组织多场在线洽谈及网上竞价采购等活动,它是不同行业跨国界、无障碍交流的盛会,合作成功率高达30%以上。

  “2006湖南.欧盟网上展洽会”是网上展洽会首次在欧盟国家以外的地方举办,是湖南省政府确定的2006全省重大投资贸易活动之一。此次“2006湖南•欧盟网上展洽会”的成功申办,是基于湖南与欧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经过较长时间的市场和行业调研而决定的。从2004年“湖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到欧洲信息中心长沙办事处的挂牌成立,再到2005年湖南欧洲工业园的成功设立,湖南与欧盟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欧洽会之后,先后有上百家欧洲企业多次重返湖南,其中26家企业已经落户湖南,与我省企业展开了全面的经贸合作。为了满足欧洲投资企业不断增强的服务需求,省政府又批准成立了湖南欧洲工业园。半年多来,省贸促会联络和组织了近20批次的欧洲企业家代表团百余人次到欧洲工业园考察,目前,16个项目正在紧张洽谈,签订意向合同项目5个。

  本次网上展洽会的主题是“沟通无国界”。活动的网站与欧盟欧洲信息中心实现超级链接,所有参加展洽会的行业内优秀企业都可拥有自己的电子展位,并且一旦注册参展,即可自动生成自己的网站,直接对欧盟国家展示、宣传自己的公司和产品。组委会计划组织5000家湖南优秀企业参展,100家湘企进行在线洽谈。欧方将在欧盟欧洲信息中心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根据中方参会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德国、英国、波兰、立陶宛、斯洛伐克和瑞典等6个欧盟成员国的上百家企业参加在线配对洽谈。与会企业代表在11月30日-12月1日两天内,根据时间安排表,通过网络与自己心仪的企业在线洽谈,35分钟一轮,预计每家企业最多可谈20场次。

  目前整个网上展洽会的软件系统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展洽会总站、市州分站、企业标准网上展位三大网络系统平台也正式进入测试阶段。省贸促会和瑞典欧洲信息中心共同商议确定分四个阶段完成整个工作。第一阶段(10月8日-10月30日),测试筹备,宣传征集企业;第二阶段(10月31日-11月29日), 培训参会企业、增补企业及项目对接;第三阶段(11月30日 - 12月1日), 网上在线配对洽谈;第四阶段(12月2日 -春节前), 项目后续跟踪服务。

  王玉立副会长要求参加推介会的企业全面、准确地掌握网上展洽会的内容和要求,紧密结合本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抓住机遇,全程参与,充分利用好网上展洽会这一现代化的手段,直接对欧盟国家展示、宣传自己的公司和产品,并进一步通过网络与欧洲企业进行在线洽谈,拓展欧洲市场,达到互利双赢。

  省贸促会近期还将与有关单位合作在我省其它市州举办几场推介会,以确保本次网上展洽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刘吉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