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装热水器别把隐患带进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1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孙艳芹通讯员王昭萍孙丰鹏)买了热水器随便找人就能装吗?昨日记者获悉,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在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诸多私自安装的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

  《淄博市燃气管理条例》规定,燃气用户扩大用气范围、改变燃气用途或安装、改装、拆除固定的燃气设施和燃气器具的,应当到燃气经营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尽管如此,目

前我市很多居民认识不到私装热水器的危害性,而一些不具备燃气器具安装资质的燃气热水器厂家,为了促销产品承诺给用户安装,在材质、安装程序上都存在问题。

  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一些居民家中私自安装的热水器大多采用三通接口,用胶管将热水器与煤气管道连接,有的胶管超过2米的安全长度,三通接口脱落则容易漏气引发燃气事故。

  该公司提醒市民,为了保障人身安全,一定要购买安全合格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要有烟道以排除废气,要到燃气经营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安全规范的安装。安装热水器所需要的材料应为燃气专用,均用硬制钢管连接(不用三通),在接口处用管卡固定胶管以防其脱落。办理相关手续后,燃气公司技术人员会定期上门安全检查、提供维修服务。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王昭萍 孙丰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