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健品冒充“百病消”坑老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1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董振霞通讯员夏庆田宋志浩)利用大多数农民消费者对保健品、特殊食品知识了解甚少的弱点,一些无德的小商贩竟把保健品当作药品,走街串巷到农村推销,并随意夸大其功效,引诱欺骗农民。10月18日,沂源县工商局就查处了一起这样的保健品虚假宣传案件,保健品冒充的“百病消”查了一大车,让人气愤的是,一把被当作赠品的劣质“犀牛梳子”也被小贩吹成了保治百病的良药。

  17日,沂源县工商局东里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这几天,有几个人在附近的村庄大肆兜售被夸大功效、能治百病的“药品”,引诱欺骗农民。18日,东里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往东里村,在蹲守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两辆车缓缓驶入了群众举报的某村委院落,接着车上下来5个人。他们从另一辆车上取下物品,即开始向聚集在那里的村民做起了推销宣传。执法人员随即向前检查,发现车上满载着“藏丹”多维型咀嚼钙片、氨基酸口服液、木鱼石保健杯、珍珠项链等物品。

  据调查,该活动组织者郑某是“西藏央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权代理销售商。为谋取私利,他私自组织了几个人,明为该公司免费宣传,实际经销着多种保健品。他们先以小额礼品作诱饵,吸引体弱多病的老人到现场听他们的推销宣传,并免费发放部分所谓的药品供老人品尝。在他们发放的宣传材料中把保健品功效无限夸大为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就连一把购物后被当作赠品的“犀牛梳子”也被宣传为具有“可治疗头痛”功效的“良药”。据调查,郑某等人还涉嫌价格欺诈行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夏庆田 宋志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